客服职员天天都要接待很多电话询问,不少都是商业往来,那样一个合格的客服职员在用英语进行电话服务的时候都该注意些什么呢?
1.接电话时不能简单地回答Hello,而应报上我们的公司或所属单位的名字。比如:
Hello, this is Information Desk. 你好,这里是问询处。
Information Desk speaking. May I help you? 问询处,需要帮忙吗?
2.打错电话时
若是外线打错时,可以回答:
I am afraid you have the wrong number. 不好意思,你打错电话了。
This is the LI JIA Hotel, 2234-1156. 这里是丽嘉酒店,电话是2234-1156。
若是总线转错内线时,可以回答:
This is Room Reservations1. I'll transfer2 your call to Restaurant Reservations.
这里是客房预约处,我帮你转接到餐厅预约柜台。
I am afraid this is a direct line. We cannot transfer your call to the Chinese Restaurant. Please call 2234-1156.
不好意思,这是直播电话。大家没办法为你转接中式餐厅。请你改拨2234-1156怎么样?
3.当负责的员工不在时,可以回答:
I am afraid Mr. Lin is out at the moment. He should be back around 5 p.m.
不好意思,林先生目前外出。他应该会在下午5点左右回来。
I am afraid Mr. Hao is on another line. Could you hold the line, please?
不好意思,郝先生正在接电话。请你稍等一下怎么样?
I'll tell him to call you back when he returns.他回来时,我会请他回电。
May I have your name and phone number, please? 请告诉我你的名字和电话怎么样?
4.当会话结束时
结束电话中的对话时,不能简单的说bye-bye,最好说:
Thank you for calling. 感谢你的来电。
You are welcome, sir. 先生,不客气。
We look forward to hearing from you. 大家静候你的佳音。
Please contact me if you have any further questions. 假如你有任何其他问题,请和我联络。